Ale

钟离、那维莱特单推人。

假如那维莱特见到了钟离和温迪……

  

  让初代二神给勤勤恳恳工作的小水龙一点小小的初代神震撼(×)


  那维莱特单人向,无逻辑,剧情稀烂,私设有,ooc是我的,快乐是你们的。


  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“听说了吗,那维莱特大人要去和旅行者去旅行了!”虽然很令人震撼,但是,是的,最高审判官那维莱特大人要去旅行了!


  这个消息虽然只在私下流传开来,各大报纸也没有刊登这个新闻,但是世界上哪有不漏风的墙,很快,全枫丹的人都知道了这个秘密。


  所以,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那维莱特大人决定去其他地区看一看的呢?


  某天中午时分,那维莱特解决了上午的事务后,略感疲惫,于是在办公桌后面小憩了一会儿,好巧不巧,有美露莘进来汇报工作,她看见了正在休息的那维莱特大人,悄悄转身离去,将这个事情分享给了其他美露莘,美露莘们一致认为那维莱特大人太辛苦、太可怜了。


  “他连休息都只能在办公室休息!”


  “那维莱特大人连一天的休息时间都没有!”


  替那维莱特感到悲伤的美露莘们挤到他的办公室,希望那维莱特大人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。那维莱特本想拒绝,但是美露莘们的愿望太强烈了:“拜托了,那维莱特大人!”那维莱特开始不知所措,他向美露莘们解释自己不能离开枫丹的原因。沫芒宫的其他工作人员看到了,也加入了劝说那维莱特的行列:


  “请好好休息一下吧,那维莱特大人!”


  “枫丹有我们呢!”


  这件事被路过的旅行者知道了,于是她开始怂恿那维莱特:“不用担心枫丹,那维莱特。现在枫丹机制运行已经很完善了,而且新的芒荒能量储蓄机器和谕示裁定枢机也已经很完备了,正好我最近要回璃月一趟,不如你和我们一起走吧 你不是也想环游世界吗?”


  最终,在全体美露莘、全体沫芒宫工作人员的强烈要求以及旅行者的怂恿之下,那维莱特决定给自己放个假,和旅行者出去走走。


  “我还没有去过枫丹以外的地方……”那维莱特隐约感到担心。


  “哼哼,有我这个最佳向导你还怕什么!”小派蒙叉着腰神气地说道,“而且旅行者在蒙德璃月稻妻须弥都可以横着走,跟着我们,你不吃亏!”


  “好吧,”那维莱特轻笑地叹口气,“我很期待这次的旅途。”


  总之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,那维莱特和旅行者踏上了前往璃月的路。


  


  


  那维莱特仔细观察着沿途的景色:“璃月的景色真的和枫丹很不一样,物种也有很大的差别。”


  派蒙飞到前面:“毕竟是岩之神的国度嘛。”


  “说到岩之国,”那维莱特沉吟,“我还没有见过贵金之神,这次贸然前来,应当拜访一下他。”


  旅行者瞬间警觉:“呃,那维莱特,你不会是要……”


  那维莱特好像看出了旅行者的顾虑:“请放心,还不到审判的时候,但是先见一面也是好的。”


  旅行者和派蒙对视一眼,决定让那维莱特先认识一下钟离。


  “我有些好奇,贵金之神是个怎样的人。”


  “钟离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神!”旅行者和派蒙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那维莱特点点头:“他值得敬佩,但很遗憾,我与他注定是对立的立场。”


  “内个,那维莱特,你知道吧,”派蒙支支吾吾地说,“钟离他已经卸下了岩神的职责……”


  那维莱特不理解派蒙的意思。


  “所以他平时就是在喝茶赏花遛鸟听戏,偶尔处理一下往生堂的业务。”旅行者两手一摊,接过了派蒙的话。


  那维莱特:???“退位的神明竟然可以这么悠闲。”


  “不退位的神明比他更悠闲。”想到温迪,旅行者吐槽了一句。


  


  


  虽然费了一番波折,好在最后钟离同意与那维莱特见一面,地点定在新月轩。


  “难得钟离请客,我一定要大吃一顿。”派蒙悄悄和旅行者咬耳朵。


  到了新月轩,钟离已经等候多时了:“好久不见,旅行者,这位便是你们的朋友吧。”


  那维莱特上前一步:“你好,贵金之神摩拉克斯,我是旅行者的朋友,那维莱特。”


  旅行者:?!你怎么这么直接就说出来了!旅行者汗流浃背了。


  钟离听罢脸色没有丝毫改变,十分自然地与那维莱特寒暄。


  这就是高手过招吗,不愧是钟离!旅行者叹为观止。


  愉快地吃完一顿饭后,钟离推荐那维莱特去感受一下璃月的各种文化,旅行者:“不会是听戏遛鸟喝茶吧?”


  钟离笑了笑:“璃月的文化当然不止这些,但听戏、遛鸟、品茶也是品味人生的一种方式。啊,田铁嘴的说书要开始了,那钟某就告辞了,再见。”


  那维莱特和旅行者目送钟离离去,那维莱特:“原来神明退位后的生活是这样的,我果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学习。”


  旅行者连忙打断他的想法:“这个不要学啊!!!”


  


  游历完璃月,旅游小队动身前往蒙德,这一次那维莱特同样提出了见一见风之神的请求。


  “我先提醒你哦,温迪他天天在蒙德溜达,蒙德现在的管事人是西风骑士团的副团长琴。”旅行者好心提醒那维莱特,让他有个心理准备。


  到了蒙德城,旅行者直奔酒馆,果然在酒馆二楼找到了演出还酒钱的温迪。


  温迪看到那维莱特,收起乐器准备溜走,然后被旅行者拦住了,他故作平常地向旅行者打招呼:“你们好呀旅行者,旁边这位先生看起来气度不凡,是你的朋友吗?”


  旅行者刚要回答,那维莱特已经开了口:“你好,微风与希望之神巴巴托斯先生,我是旅行者的朋友,那维莱特。”


  温迪石化了,他(自以为)悄悄地跟旅行者说:“他一直这样吗?”


  旅行者拍拍温迪的肩膀:“那维莱特一直是这样诚实而礼貌的人,你年龄大,你让让他。”


  温迪嘿嘿一笑,搪塞了几句,找了个理由火速跑路。


  那维莱特陷入茫然:“这就是我要审判的神明吗?”


  旅行者真诚地看着那维莱特,点了点头。


  水龙王陷入了沉思。


  


  


  在那维莱特和旅行者游历完了璃月和蒙德,那维莱特亲自品尝了轻策庄和清泉镇的水之后,他们返回了枫丹,受到了枫丹人民尤其是沫芒宫的热烈欢迎。


  “那维莱特大人,救救我们——”公职人员们叫苦不迭,“枫丹没有您要转不下去啦!”


  啊,在见到了蒙德和璃月的两位神明后,那维莱特大人依旧能尽职尽责地完成他的每一项工作,不愧是可靠的完全体水龙王!


  End.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41)

热度(3525)
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